close

環島旅程進入重頭戲──蘇花公路

有人說這是環島最美的一段路

也有人說它是惡名昭彰也是最難走的路段

出發前趴呢就答應家人這段會跳過改搭火車

 

這幾天海邊風大浪也大

緊張之餘,上網想多找一些網友走蘇花的經驗談

「(黃蜂)颱風靠近北部,氣象說宜蘭有雨」

「蘇花是雙向單線,環島不管單車還是機車都會離大卡車很近」

「這段路事故很多耶」

「這段路是環島最美麗的一段,錯過可惜」

「我覺得蘇花有點被汙名化了,其實沒有這麼恐怖」

…………

不管是身邊還是網路論壇都有很多天使和惡魔的聲音

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掃除所有雜音

「就騎吧!」

 

只有走過了才會知道到底有多難走

有時候聽多了會有恐懼

但有些時候恐懼都是自己的想像不見得是真實的

 

為了這段傳說中的蘇花公路

前一天查好地圖路線

早早就寢養精蓄銳

一早七點出發預計中午和趴呢在羅東會合

 

可能是連假的開端

也可能我出發得夠早

北上一路沒遇到什麼車

很快地就從太魯閣的入口轉台九線進蘇花

IMAG3366.jpg  

 

一路順利得出乎意料

大多數時間我的前後都沒車

真的偶爾有些大車或轎車追上

我都會找比較寬敞的地方讓道

 

自己一個人移動

也比較隨性

想拍照就拍照

捕捉到很多美景

IMAG3369.jpg  

IMAG3372.jpg  

 

 

回頭拍一下來時路

想到自己從這蜿蜒的山一路溜到這來

忍不住讚嘆了一下!

IMAG3376.jpg  

 

IMAG3390.jpg  

IMAG3379.jpg  

 

同時,從太魯閣入口處右轉進入蘇花

騎沒多久對向車道很快就都是車

果然是連續假期大家都要出去玩~

還好我跟假期人潮反方向

 

這段好像已經是宜蘭段

我都戲稱是『蘇花停車場』

IMAG3388.jpg  

 

整個蘇花騎完

真的很慶幸自己有親自走過這段路

還好沒有因為想像的恐懼和各種恐怖的討論、新聞而打退堂鼓

 

路,只有自己走過才是真的走過

其他人過路的經驗是別人的經驗

每個人的經驗都是獨一無二的

 

我很幸運整個路程很順利

一路上沒什麼車,車都停在對向車道

一路上只有遇到一小路段下雨,雖然氣象說有颱風、說蘇花會下雨

一路上沒什麼強風,風都在台11線吹完了

一路上天氣很好,景色很美很迷人

 

也許有人看到這篇文章

會說他知道的蘇花公路多可怕多危險

或是如果有人以後問我蘇花這段應該騎車還是改搭火車

我大概會說「你自己決定吧!」

 

記得猶豫要不要走蘇花段時

我問了幾個朋友意見

其中有一個朋友只回說「你自己決定!」

老實說當下內心很翻白眼「就是不知道才問的啊……可惡……」

 

親自走過這段路

我很樂意分享路程中的艱辛或可能遇到的情況

但好走或不好走、值得不值得就要看每個人怎麼衡量評估

菜菜真的蘇花經驗談

不代表每個人都會一樣塞車只塞對向道、颱風在外海天氣依舊美麗

每個人的經驗都是獨一無二的

 

騎過蘇花

除了感謝幸運之神眷顧

也謝謝自己願意勇敢地帶著緊張和恐懼穿越這一切

謝謝自己沒有因為恐懼而退卻或放棄

謝謝自己,我做到了

arrow
arrow

    i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