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要上班的星期六

剛好前同事回來聊天抬槓

一聊聊到中午

幾個同事就想說乾脆一起去文心路孔雀川湘食集吃飯

IMAG2120.jpg   

 

這間餐廳完全不在我的活動範圍中

平常也不太會自己找中式餐館

(對 我就是個崇洋媚外的傢伙XD

但反正我只要有些青菜可以吃什麼都好說

而且我滿愛吃辣的!

剛好去嘗鮮看看囉~

 

由於我們一行6

其中只有一位男士

兩位抱病號

為了避免浪費只點了4人分享餐

4人分享套餐  

 

約十二點半抵達

餐廳沒有客滿

迅速點餐完畢稍微瞄了一下

其實像我不吃肉的人也有滿多菜可以點的

IMAG2122.jpg   

IMAG2125.jpg

IMAG2126.jpg

IMAG2127.jpg

IMAG2128.jpg IMAG2129.jpg

IMAG2130.jpg

IMAG2131.jpg

IMAG2132.jpg  

 

服務人員很快的先送上前菜的小品

堅果水過貓  

堅果水過貓

忘記醬汁的口感了

只記得還不錯 哈哈

 

湘西土匪豬肝  

湘西土匪豬肝

同事們說不錯

不會太粉

 

燒椒雞皮蛋  

燒椒雞皮蛋

紅色的是可以吃的辣椒

醬汁帶點酸

還滿清爽的

 

接著第一道菜滿快就來了

干鍋牛小排

干鍋牛小排  

 

神仙排骨干鍋   

神仙排骨干鍋

上面的薄片竟然是杏鮑菇

如果服務人員不講我大概不敢亂碰吧

處理後杏鮑菇……吃起來有點像蒜片也有點像洋芋片

總之滿香滿好吃的!

 

酸辣高麗菜  

酸辣高麗菜

 

陳麻婆牛肉   

陳麻婆牛肉

出乎意料的是這一道

以為應該是很香很入味的麻婆豆腐

(雖然我只會吃豆腐~)

可是它竟然有帶點酸

我們幾個都不是很喜歡

而且豆腐也沒有很入味

好像是唯一沒吃完的一道菜

 

湖南青瓜湯  

湖南青瓜湯

類似大黃瓜湯

沒有台式蛤蜊湯的薑味

滿清爽的!

 

剁椒蒸鮮魚      

剁椒蒸鮮魚

不知道為什麼這道菜

我們又急著下午要回去上班

一直催服務人員

但她們是說因為魚是現點現蒸要比較久

好不容易送上桌

是滿漂亮的啦!

想不到我拍完照後

第一個動筷的同事就發現魚沒熟

請服務小姐確認後再端上桌要15分鐘

小姐便問我們要不要改換成「重慶水煮魚」

這道要上的話大概5-6分鐘就可以上了

一心只趕著要回去上班的我們點頭如搗蒜

(雖然我覺得應該他們大多都跟我一樣不知道什麼是重慶水煮魚吧)

 

重慶水煮魚  

重慶水煮魚上桌

小姐們細心地介紹這是她們唯二有桌邊服務的其中一道菜

剛上桌排列好的生魚

 

倒入滾燙的紅油將魚肉燙熟

(那個熱油真的很香!!!

接著再倒入高湯

最後再淋上剩下的一點紅油把宮保逼出香氣

完成!

重慶水煮魚完成  

 

桌邊服務請見影片

 

原來除了魚肉之外還有一些腐皮

真的滿好吃的!

 

 

整體而言

這間店服務滿好的

用餐間不小心菜掉到水杯上

服務小姐倒水時看到便自動幫我們換個杯子

過程中的服務態度也都滿好的

就是蒸鮮魚真的等太久了!

 

餐點來講也都滿不錯的

只是如果是完全不會吃辣的人不適合

喜歡吃辣的大概就會像我

本來當天不太舒服沒什麼食慾(連騎車都沒力氣)

吃沒幾口開胃了開始越吃越多 還添飯(!?) XD

 

一般用餐可能一人要400-500

不過我們食量都不是特別大

6人分4人分享餐也沒有人沒吃飽

個人覺得吃辣還是不要吃太飽比較好

 

如果是像我這種隨緣方便素的人有滿多菜可以吃的

不過如果是宗教五辛素大概也不太適合

今天忘記問 但一般川蜀麻辣的餐廳很多都是用動物油

不然就是可以先電話問一下

 

 

===============店家資訊===============

 

店名:孔雀川湘食集

電話:04-2310-669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610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刷卡:可

停車場:有

價位:300-400元/人+10%服務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